镜花水月

何必留恋世间繁华

Ryin the Silverfish:

抑郁漫画集(Depression Comix)翻译。编号为226,227,228,230,232,233,234,235,236,237。


貌似快1500粉了,在这里想说点没什么逻辑的废话。

 

我在一个月前,就已经基本康复,回去上学了。

 

而我一直在犹豫,该不该继续翻译,所以才会拖到现在更新。

 

毕竟我翻译这一系列的初衷,是为了在病情最严重时转移注意力,外加发泄情绪。

 

而严格来说已经不算抑郁症患者,只是一如既往的自卑焦虑又智障的我,真的还有资格翻译吗?我感觉自己像在……消费别人的痛苦一样,外加逃避现实,给自己的坏习惯和懒惰找借口。虽然知道这样的想法毫无逻辑,但还是会忍不住因此继续拖延下去。

 

(脑子里的想法一旦写出来就显得更傻了。)

 

……即使现在,我还是觉得这些话本身就是在不要脸的求安慰。

 

不过我还是想许下一个自己都不太相信,但希望能够遵守的诺言:

 

只要有人看完Clay先生的漫画后,能感受到共鸣,知道“这世界上有着和我一样的人”,我就不会停止翻译。

 

虽然煽情到过分,但这是说给自己听的啦。各位……如果觉得这些话很假很脑残,就忘掉吧。就这样了,谢谢你们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